#初级健身者,小趴菜渴望变强
#记录日常“爱与被爱”的苟且生活

喃喃偶记(三)
偶然间,眯成缝的双眼与一缕从一公寓穿过来的落日光辉对视。落日的余晖散落在黛色的天空里,照得寝室一道通亮,光影层次分明,在初秋里带着一丝温暖予我,光线渐强又渐弱,温度也慢慢离我越来越远。太阳很快地逃走,迅速地落下,寝室相比初前愈加昏暗。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短暂,想起《赤壁赋》里的一句'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吧。但是长江的川流不息却又是无穷无尽的。人的肉体会随岁月渐长到最后渐弱直至从历史中退去,但人的精神一定如这浪潮川流不息传递给你周边的人传递给自己的子孙后辈。
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有一种孤独感尾随着我无论在哪里。人生而独立,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走。所以我告诉自已: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坚强地去面对生活。最重要的是做人要独立,凡事靠自己。想要依靠别人前,首先自己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既然无法抓住美好,那就尽量在接触美好事物的时候享受它。抓住温暖的尾巴,即使在即将到来的黑夜里也能温存着熬过漫长的等待,终能见到初晨的希望。

评论(2)
热度(1)

© 帕尼尼 Praynini | Powered by LOFTER